台南美食燒烤店:堅持鹽燒不刷醬,只用烤功論輸贏

台南人真的很愛吃串燒,整條尊王路、海安路上燒烤店林立,天色一暗,附近就會開始熱鬧起來,到處飄著烤肉香,趁著年假快結束,和高中同學約在這裡的【小胖日式燒烤】亂哈啦,發現這間小店堅持使用最單純的鹽燒烤法,完全不使用醬料,吃完讓人感覺沒負擔,喜歡吃燒烤,又想兼顧養生的朋友快來看看。
【小胖日式燒烤】開在尊王路和康樂街口,對面是尊王公壇,店裡除了原汁原味的串燒之外,還有提供一些關東煮,這天晚上才七點多,店裡外就已經坐滿客人,生意似乎還不錯的樣子。老闆小胖就是負責烤台那位,聽說從事燒烤已經超過7年,原本是汽車業務的他,最早是晚上開著發財車,在文賢路上賣串燒,也因為自己愛吃,卻又怕別人烤的醬太多不健康,所以很堅持用鹽燒來烤,只灑點鹽巴,吃出食材最單純的香氣。
店里外的座位數不多,不過只有老闆一個人在烤,所以人多的話,可能還是得稍微等待,但我想既然來到燒烤店,就是來這裡聊是非談八卦的,急啥呢! ? 吃串燒喝點小酒是免不了的,記得酒後不開車唷!!
小胖的菜單也挺單純,就是串燒和關東煮,雖然姊並沒很常吃,不過秋刀魚、甜不辣、松阪豬,都大概在正常範圍,其實這附近是燒烤一級戰區,定價肯定都是很合理的啦。關東煮就分大中小,能任選自己喜歡的組合,湯可以喝到爽。隨便就點了滿滿一桌,吃著眼前香氣滿滿的烤物,配點飲料和啤酒,加上輕鬆放空的氣氛,就是幸福的八卦聚會。
香嫩雞肉捲,味覺沒有多餘醬料的干擾,就是雞肉,吃起來很香很多汁的雞肉,外皮脆口,好吃。醬燒豬肉串,這是店裡唯一有醬料的串燒,醬料也是小胖老闆特調的口味,並不是刷一般死鹹的烤肉醬,微甜輕鹹的味道,讓姊忍不住一口氣把牠吃光光@@” 吃燒烤必點的秋刀魚,這裡抹的鹽巴也不是很厚重,不會過鹹,吃到後來也沒感覺到魚腥味,烤的滿不錯唷。培根草蝦串,就是把培根裹著一大隻蝦子,香氣濃郁。
放冷了培根容易出油,建議趁熱熱上桌快點吃掉。外層豬肉香氣,咬下去之後又會出現蝦肉甜味,還滿美味的呢~脆皮嫩腿排,就是去骨頭的烤雞腿囉。外層酥脆,裡頭雞肉保持著很好的彈性與肉汁,完全不會乾柴。順手擠點檸檬,微酸更帶出烤雞肉的香氣,簡單就是讚!!烤青椒,吃燒烤還是要配青菜,才能更健康唷!! (笑~)烤玉米筍,這天的玉米筍超甜,吃起來非常爽口。
甜不辣,這也是偶必點的,通常烤甜不辣都會抹很多醬,但是小胖老闆還是堅持給大家最原始的味道,雖然沒問,但這裡的甜不辣應該是有挑過的,是手工做的感覺。吃起來香香脆脆,細嚼後更香,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口味呢~櫃檯邊還有關東煮,有吃串燒的話也可以來舀湯喝,用柴魚蘿蔔熬煮的湯頭,喝起來清爽甘醇,種類不多,料理還是以燒烤為主,老闆說…其實是為了讓客人有湯喝啦XD
整體來說,【小胖日式烤物】口味偏輕,我很喜歡,第一次吃完燒烤沒想衝去50嵐買綠茶,大概就是在這了@@”更重要的是,小胖師傅的烤功很好,東西好吃,如果想吃單純的烤肉串燒,又不喜歡太多醬料的話,這裡值得推薦。

台南必吃美食blog推薦
台南必吃美食blog推薦
台南必吃美食blog推薦
台南必吃美食blog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