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美食-吃貨打卡必去清單,在除了看風景就該嘗美食

公正街包子店:美味不打烊
擁有30年曆史的公正街包子店,是花蓮家喻戶曉的好味道,火到連台北人都要坐檯鐵打包帶回家,而且24小時營業,可見人氣之高!
網絡花蓮名店公正街包子店與周家蒸餃,兩間相連的小吃店,都以賣小籠包跟蒸餃為招牌美食,根據網友們的評比,包子以“公正街包子店”的較優,而餃子以“周家蒸餃”較好吃。
兩家同樣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便利小吃店,讓你什麼時候餓,就可以什麼時候吃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兩家都試試。
東大門夜市美食:蔣家棺材板
蔣家創意棺材板原本是自強夜市的名店,現在也一併搬到了東大門夜市。
棺材板口味多,有沙爹牛肉、南瓜海鮮、宮保雞丁等。炸至金黃的吐司裡面夾著各種餡料,外酥內軟又不油膩,還有免費奶茶和紅茶供應,價格40-55台幣不等,一份管飽。
曾記麻糬:花蓮三寶之一
花蓮有三寶,“一硬一軟一動”,硬是大理石,動是地震,軟則指麻糬。
麻糬是花蓮最有名的伴手禮,而曾記麻糬是其中最有人氣的名家。純手工製作的麻糬皮Q軟糯,有紅豆、花生、芝麻、抹茶、蕃薯、冰淇淋等多種口味,內陷綿密紮實、甜而不膩,曾記麻糬不添加任何防腐劑,每天限量新鮮供應,到花蓮一定不能錯過。
花蓮“金三角”美食圈、花蓮火車站等地均有多家分店。
賴桑壽司:生魚片厚切不手軟
花蓮超人氣日料店“賴桑壽司屋”是花蓮新起的超夯排隊名店,也是外地遊客朝聖的美食待吃名單內的一員。
賴桑的所有食材都由漁港直接供應,現點現做,而且價格也很實惠,難怪喜歡海鮮與日式料理的吃貨們如此按耐不住!
賴桑壽司屋,之前的位置在中正路,現在已經搬到林森路上,規模擴大了很多,高雄也設有分店。
滿妹豬腳:經典客家風味
位於花蓮縣鳳林鎮萬森路的滿妹豬腳,第一代老闆是一個叫滿妹的婆婆,最早期是賣陽春面起家,後來才逐漸轉賣客家口味的滷豬腳,開店二十餘年,傳承了客家菜咸、香、油的特色,吸引了很多明星慕名前來。
店內還特別設置了淋浴間和洗衣機,讓熱血漢子填飽肚子之餘還能洗淨一身淨土,元氣十足地向下一站出發。
“滿妹豬腳”鄰近林田山林場,品嚐客家美味之餘,還可順道到林田山踏青,踩路軌,拍拍小清新照片呢。
海埔蚵仔煎:全台最好吃
創業於1973年的海埔蚵仔煎,堅持只賣蚵仔煎、蚵仔湯與蛤仔湯三道料理;此般傾注所有精力製作的美食,因此也有人稱它為台灣最好吃的蚵仔煎。
海埔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排隊人龍,想嘗此味,得要有等上半小時的心理準備喔。
炸彈蔥油餅:超人氣名吃
炸彈蔥油餅可謂花蓮小吃界的知名代表,位於有“蔥油餅街”之稱的複興街上,每天下午一開張就會擠滿排隊人潮哦。
所謂“炸彈”,指的是蔥油餅中間夾著的半流質狀態的雞蛋;一口咬下去,外皮酥脆香Q,裡面半熟柔滑的蛋黃在舌尖炸開,再配上辣椒醬,簡直是人間美味啊。
來成排骨面:50年古早風味
位於花蓮“金三角”美食圈的來成排骨面,經營已超過半個世紀,是花蓮知名排隊美食之一。
店面窄窄小小的,呈長方形,早期第一代老闆紮紮實實的從麵店學徒做起,獨立創業後從路邊小攤慢慢發展到現在的門店形式。第二代老闆接手後更將品牌企業化經營,現在也提供排骨酥的網絡宅配服務。
鵝肉先生:鵝還可以這麼吃
來花蓮絕對不能錯過的花蓮美食名店“鵝肉先生”,不大的店面被排隊等位的人擠得滿滿噹噹,可見這家鵝肉店有多火了。
“鵝肉先生”為確保品質,堅持以自家飼養的鵝肉做食;與台北“鴨肉扁”煙熏的不一樣,這裡更多地保留了鵝肉本身的口味,肉質很滑,慢慢咀嚼,細品優質鵝肉的鮮香。
這家店還有糯米鵝血、鵝肫、鵝血糕等各種鵝肉料理,讓人不禁感嘆:原來鵝還可以這麼吃!
液香扁食:蔣經國摯愛
來到花蓮,扁食絕對非吃不可。花蓮市有名的扁食店不少,但是就屬開店近80年的“液香扁食”名氣最大。
外皮薄透,肉餡鮮美有嚼勁,湯頭爽口且香氣四溢,液香扁食的美味確有其獨到之處。難怪會受到眾多政客、藝人的青睞,據聞蔣經國就曾七度造訪,留下許多珍貴照片,如今都陳列店頭,成為珍貴的回憶。
除了液香扁食外,花蓮的戴記扁食也備受在地人推崇。
五霸包心粉圓:冰中的藝術品
五霸包心粉圓是花蓮一家很火紅的冰品店,到花蓮旅遊一定要試試這在地的甜蜜滋味。
老闆巧手研發的挫冰受到食客的一致好評,眾多旅行雜誌及報紙免費推薦介紹。還曾獲得過顧客滿意金質獎。
冬天會增加供應熱食,店裡還提供包心粉圓生料,可以讓你帶回家烹煮哦。

花蓮必吃美食blog推薦
花蓮必吃美食blog推薦
花蓮必吃美食blog推薦
花蓮必吃美食blog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