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8樣 台中美食 你都吃過了嗎?

東興魯肉義一吃就愛上!
肥嫩恰恰好的超強滷肉飯滷肉飯是簡單又直接的美味!這家人氣旺到不行的東興魯肉義,最擄獲人心的就是那肥瘦適中的肉燥!塊塊分明的滷肉,滿滿的鋪在白飯上,光是用看的就飽了一半;偏紅的色澤是因為採用紅曲滷製,鹹香的滷汁拌飯超級對味~如果爌肉飯還沒賣完,記得也要點一碗!肥瘦均勻的爌肉,不膩口的肥肉配上不干柴的瘦肉,吃的時候也可以少一點罪惡感XD。
推薦: 肉燥飯40元爌肉飯60元鹵豆腐10元麻薏30元
地址: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88號
英才大面羹台中限定!獨特古早味
如果是初來乍到台中,想留下深刻的印象為紀念,這個台中美食一定讓你難以忘懷!全台獨有的大面羹,而它的特色不在於羹,而是在它的麵條本身。粗粗胖胖的麵條,比起尋常的黃面、油面口感豐富許多,泡上灑滿韭菜、蝦米、油蔥酥的湯頭,香濃滑順,呼溜呼溜的,一不小心就盤底朝天了呢!
推薦: 大面羹25元油豆腐10元燒肉35元
地址:台中市英才路215號
老向的店人氣不敗北方麵食小館
台中以前流傳一句話:「穿在天津,吃在北平」,代表著這兩條路在衣食上的重要性。而老向的店,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家麵店,每天都是大排長龍呢!老向的招牌是清蒸鴨腿面,每日限量供應,想吃還真是一碗難求!彈嫩的鴨腿肉和鮮甜的清湯,再一口細麵下肚,完美詮釋了人不可貌相,看起來平凡無奇的鴨腿面可是非同凡響!因為十分熱賣,也有很多人會退而求其次選擇鴨胸面,肉質口感不太一樣,但同樣鮮美回甘!
推薦: 清蒸鴨腿面100元老向蚌面95元東坡排骨面85元夏威夷炒飯90元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173號
豐原菱角酥廟東夜市必排小吃!
中南部限定的菱角酥是來到豐原必吃的台中美食!現炸的菱角酥,香酥脆口,面衣包裹著鬆軟的菱角,香氣逼人,甜度適中的口味,吃完整包也不膩!看著菱角們從包著麵糊到下鍋、起鍋,顏色漸漸從米白轉為金黃,整個過程香味四溢,攤販伶俐的手腳也同樣讓人看得目不轉睛~記得要趁熱吃,口感才會是最完美的喔!
推薦: 菱角酥13粒50 元
地址: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1號
科博館水煎包
50年老店,銅板價懷舊台中美食科博館水煎包物顧名思義,因為在科博館正對面而得名!而且每個價錢都超便宜,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,通通點一份也不過分!除了招牌水煎包,人氣同樣居高不下的就是芋頭餅了,12元的內餡可以吃到顆粒,超級濃郁!此外還有蔥花、酸菜、肉鬆、葡萄奶酥口味的各式花卷,彩頭酥、色拉捲餅、蘿蔔絲餅、咖哩包、潛艇堡,真是說得口水都要流下來了!
推薦: 水煎包12元芋頭餅12元潛艇堡20元
地址:台中市西區博館路95號
盛橋刈包超人氣創意台中美食
主打立食的盛橋刈包,就像是台版炒麵麵包,日式古早味的裝潢風格簡樸可愛,也有懷舊彈珠汽水和日本飲料。採用投幣機的方式販賣,先排隊買券、再到一旁等香噴噴的刈包出爐,店員也會貼心介紹各個口味!來這裡一定要點的非「台中炒麵刈包」莫屬!刈包與炒麵兩種傳統風味的完美結合,再淋上台中人最愛:東泉辣椒醬,大口咬下十分過癮!櫻花蝦吉士薯條、炸抹茶冰淇淋也是獨創口味,怕胖也要吃,就怕看到售完的牌子掛上!
推薦: 台中炒麵刈包60元櫻花蝦吉士薯條刈包70元炸紅豆/抹茶/芝麻冰淇淋刈包90元
地址: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6號
一中豐仁冰
70年老店,豐言豐語豐仁冰豐仁冰是由酸梅冰、冰淇淋、大豆組成的冰品, 層次豐富、富含口感的組合!一中豐仁冰是許多學子深刻的回憶,酸酸的烏梅清冰搭上甜而不膩的大豆,配上雞蛋冰的味道看似衝突,卻是讓人上癮的滋味!而會有這個名稱,是因為儘管到了冬天,還是很多人不怕冷去光顧,所以被戲稱為瘋人冰~
推薦:招牌豐仁冰35元,幹的豐仁冰(平日限定)35元
地址:台中市北區育才街3巷4-6號

台中必吃美食blog推薦
台中必吃美食blog推薦
台中必吃美食blog推薦
台中必吃美食blog推薦